圖片純粹是增加版面色彩罷了,欲觀文者不必聯想太多...@@
影片中的學生態度有錯這是肯定的,但說真的那位老師的態度也好不到哪去,上課教學動不動就是用威脅的話語來警告學生達到你的標準,說真的 這堂課不上也罷,當然我相信在國內填鴨式的教育體制下老師也是有壓力的,只是從片中老師的教學方式我真的是無法給予支持跟肯定啊,在我的求學時代大部分八成教過我老師都是憑成績來斷定這位學生的優異好壞,要我在不及科的科目中求進步真的是很難{擺爛樣XD}耶,更別提體罰的部份,輕則在全班面前呼你巴掌,重則給你龍虎亂舞加鳳凰腳接段數的我也吃過,對我身心有沒有影響,說沒有絕對是騙人的XDDD,片中的學生真的不受教嗎?單憑影片我無法完全肯定,因為老師的教學方式本身就是個問題,今天設身處地這門科目本來就不是學生的強項,硬逼著去念能學到的東西一定有限度的,如果又不被老師肯定,我想學生會在專研下去根本就不可能,物極必反的道理我想是不用再多說了。


看到好友太郎提到的BR法,BR法針對的是學生,難道大人的教育施策問題就全是對的?這點我倒是不認同,歐美國家的學生為何會喜歡上學,主要是學生能從中自我選擇自己能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學校師資部分則是輔助學生的學習觀念給予導向正規,雖然沒辦法完全做到面面俱到的部份,但至少在學習規範中不會給予學生束縛太多,我們的制服髮禁要求問題就足以讓求知識的學生有得玩了,更別提上課要學的五花八門科目跟補習班的鎮壓式升學壓力有多嚴重,一直到現在的國內教學方式都是不管學生要不要,塞一大堆不要的廢渣給學生吸收,師資部分給予學生的只有一條路,就是照著前人的學習在走,這種教育有沒有未來,一句話:天才都會被教成腦殘。當然這事件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情形再發生,我大膽的說我是相當看好還會有續集的{煙},唉 台灣的老師學生們你們都辛苦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