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一對年輕夫妻空閒時前往度假小屋渡假,意外遭歹徒闖入,這三名聲名狼藉的歹徒,連續犯下多起闖空門並殺害屋主的殘暴血案,此時這對夫妻將必須想盡辦法和歹徒對峙,尋求活命……。




個人不成文觀感: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為了看Liv Tyler難得接拍恐怖片是會有什麼樣的驚奇表現吧,本片是一部道地的美式虐殺電影,三位帶著詭異面具的陌生人純粹是為了好玩的心態而挑上被害者,What are you afraid of ? Because you were home. 這兩句對白夠乾脆了斷XD,各位觀眾打消你們常見的驚悚片動機思維吧,連續殺人狂殺人是沒什有動機與藉口的,本片直接告訴我們撐起場面的就是這三位面具殺手,從開場的大富翁攝影運鏡到蒙面殺手進入屋中折磨獵物的詭異手法是全片的驚嚇主籌,電影前半段在營造氣氛不安的場面上皆有上乘的表現,如屋中的跳針唱盤、詭異的腳步與低沉聲、手持攝影的真實搖晃感、面具兇手捉摸不定的舉動、這幾個嚇點都能讓膽子小的觀眾遮著眼睛、頭皮發麻到片尾。可惜這部份並不是那麼容易討好老殺手級影癡的人,尤其是看過同類型電影始祖{月光光心慌慌}的人來說,這些嚇點用到中段就開始出現了電影預算不高,舊式恐怖片亦見的問題瑕疵,舉例來說為了製造駭人的恐怖場面,過多不必要的音效虛驚、你追我逃的循環追逐戲、三位兇手來無影去無蹤的身影開始跳脫了驚悚片該有的合理規範[這三項本片都中槍了orz],導致後段觀看本片容易出現讓人感官麻痺不耐的情況出現{煙}。



在觀Liv Tyler和Scott Speedman這對受虐戀人上的求生表現我覺得是中規中矩,整部片兩人的重心都處在驚慌失措的崩潰處境中,嚴格說不上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OS:Liv Tyler在沐浴戲有小露一下{爆}],兩人即使有對對方作出反擊卻反倒是讓人覺得可笑[夾心餅乾的好友真的很盡責XD],從開場遇到危機兩人的默契一直都有著代溝,導演在這方面的人物性格塑造還真是有違一般狂殺片的生存守則,也可以說導演根本就不擔心這個部份,因為從一開始就已經暗示劇中主角最後的路線走向。反倒是開場兩人感情敘述的片段慢慢地交切著兩人之間所產生的感情隔閡,鏡頭上看似安祥隨和,但狹小的空間搭配空曠的荒野這一切都透出一種莫名晦暗的不安定氛圍,好像隨時都要暴發出來,只是不知道何時暴發一樣,這種等待真的令人難耐啊。 呵呵呵 我得承認跳脫戲外後,再冷靜思考這點真的很恐怖,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應該也很難讓人保持冷靜知道敵人的確切人數吧{抖}。



電影推不推薦呢!?事實上我還蠻推薦值得一看的,本片雖論不上經典,嚇點的部份創意度延申也不足,但導演Bryan Bertino雖是新人對於電影融入真實事件的拍攝手法節奏進展快速,這點擺脫不少獨立製片常見的通俗詬病,尤其是片尾這一家人最後的{進化}讓本片拉近了深入人心的恐懼感,是我最推薦本片值得品嚐的地方{笑},一句話:想看精靈公主被凌辱的人可以放心去看XD。至於要看名模Gemma Ward耍狠的人就......{汗}。電影號稱真人真事改編讓本片在國外票房跟評價上都有不錯的嶄獲[尤其是背景放在2005年的現代],但實質上導演不過是將一些真實案殺人案統合而來罷了,真正對老美而言看完本片應該都會想到曼森家族這號恐怖的殺人集團吧,以同類型的作品來說本片表現上個人覺的勝於澳洲的鬼哭狼嚎Wolf Creek,但並沒超過法國虐殺片Them,最後要感謝恐怖集中營抱病仍熱情依舊的馬克兄跟福斯claire大姊的熱心贈票讓我得以一觀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