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述少年初戀的英國電影。電影情節兩名初中一年級生-Daniel及Melody-向父母宣佈要結婚,而且不是在將來而是現在要結婚,大人們試圖勸阻他們,但孩子決定按原定計劃進行。這齣喜劇由Bee Gees("In the Morning"、"Melody Fair"、"Give Your Best"、"To Love Somebody"、"First of May")及Crosby, Stills, Nash and Young("Teach Your Children")配樂。有趣的是這電影是後來著名的導演亞倫·帕克所寫的第一個電影劇本[本文出自兩小無猜(1971年電影)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雖然是部年代久遠的老片,在簡單清新可愛的劇情跟純真無邪的兒童演繹下,要說本片沒有令我感動的地方真的很難,Bee Gees合唱團的歌聲為本片帶來青春美好的戀曲,兩位童星自然純樸的初戀戀情也令人嚮往,電影用現在的眼光來看略顯得平淡無奇,但他的影響力可說是風靡全球,紅到日本與台灣不說,不少戲中經典的場面後來都被後期所出的名片、兒童電影、電視劇仿效放大過去,個人很愛結尾Daniel和Melody兩人相偕推著鐵道板車揚長而去的一幕,這幕長鏡頭的畫面後座力極強,看完後瞬間有一股甜美童年、青春洋溢的暖流注入我以沉寂逝去已久的心。為何我會忽然間介紹本片,因為不只我愛而已,連〈人肉叉燒包〉導演邱禮濤對本片也是讚不絕口、大力推薦啊XDDD



                陽光笑容的小蘿莉Melody{Tracy Hyde飾演}


                OS:什麼叫[萌]?看這片就知道啦XD



                  靦腆、害羞小正太Daniel {Mark Lester飾演}


             一見鍾情!經典的慢動作芭蕾舞運鏡\o/



                 邀請共坐,卻不幸被發卡中槍 >0<



              Daniel不死心,帶著大提琴去琴房找Melody




         結果Melody仍是裝傻不領情!


         OS:太悲慘啦,我快看不下去了[捶地板中]


              就這樣大提琴跟長笛之間的戰爭引爆了[汗]



                邀Melody跳舞,但很明顯又再度中槍了(>0<)/



Daniel不幸被教師體罰,欲帶著疼痛的屁屁跟淚水離開校園時...



                      女神竟然在門外等著你!!!???




  兩人開始聊了起來,原來Melody不喜歡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Daniel喜歡她!



經典的對白: Melody:Fiftyyears’happiness.Howlongis50years?(五十年的幸福。五十年有多長啊?) Daniel:Er,ahundrrredandfiftyschoolterms.(嗯,一百五十個學期吧。) Melody(girl):Willyoulovemethatlong?Idon’tthinkyouwill.(你會愛我那麼久嗎?我想你不會。) Daniel(boy):OfcauseI’velovedyouawholeweekalready,haven’tI?(我當然會,我不是已經愛你整整一個星期了嗎?) 請注意看場景是在何處{汗}




           上面幾張圖我就不介紹了,請看倌們自己用感覺體會吧。



 最後在成人掌控的世界壓力下,兩人逃往未知的遠方而去......


Melody - Trailer (Quando Brota o Amor)



引申閱讀coolchet / 夢幻泡影錄:夢幻泡影:「兩小無猜(Mel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