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我這麼久才找了這部作品來欣賞orz 這片真的好看!


個人的不成文觀後感

導演奉俊昊藉由這件兇殺案陳述的東西相當的多,除了兇案的追擊外對於時代上的演變以及辦案過程的難度都調度的相當精采,開場與結尾的呼應以及時代上退休員警對於兇手定義上的轉變,處處都吸引人的目光看著下去直到結束~兩位主角心境上的轉變也相當夠力,說真的;如果我是那位漢城刑警面對著疑凶應該也會開槍下去吧[汗!]片中開場配樂鋼琴樂聲也相當動人,連結結尾的稻田微風襯托下更是替那些被兇手謀殺的被害人下了個無聲的淒涼控訴

雖然有人說本片老是注重在凶手的身分上做文章相當可惜,這點我是滿認同的
但片長2個鐘頭的時間導演ㄧ直演述著這件案子的難度,以及兩位主角面對兇手的[戰利品]挑釁下,要人放棄思考真凶的身份真的很難XD[導演成功將觀眾帶入劇中的手法我給予讚賞~]幾經思考後我對於疑兇的身分還真的是感到無解且無言[多少反映現實吧....@@]

影片中真實的連環殺人魔得確如劇中片尾小女孩所說的那樣[除了平凡還是平凡!]然而真正嚇人且驚愕之處在於無知小女孩與連環殺人魔的對談,
還沒看過本片的人ㄧ定要找來ㄧ看,這片值得細細推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