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個月沒發文更新了,這陣子真的是身心疲憊,再加上苦無題材的關係實在是沒有動力發文,但累規累趴規趴,每天我若是有空仍是會抽空上來看一下,這陣子就先以神龜卡美拉三部曲來做個簡單又過時的介紹給常到這裡的朋友們分享吧XD,總之對我而言只要是國內沒發的片以及我沒看過的片通通一率都算新片{閃},嚴格說起來我算不上是一個正統的特攝片迷,特攝片的分類與歷史對我而言充其量只能算是門外漢看熱鬧的自娛而已,真正喜愛特攝片的緣由還是早期童年租錄影帶時期看到封面海報彩繪風格所帶給我的歡樂視覺回憶吧{笑}


早期昭和時期的卡美拉系列個人都有看過,連當時的劇情都還記得不少,卡美拉當時的名稱被譯為烏龜拉{翻的還真白話囧},愛吃火又喜愛孩童的古怪個性,頗受兒童歡迎,且讓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卡美拉的對手有吃人類的紀錄出現{這點跟哥吉拉以及跟他一樣專破壞城市的對手不同[汗]},算是相當寫實的成熟路線XD,可惜昭和時期的卡美拉系列並不如哥吉拉系列來的長壽歡迎,但至少可以肯定的一點就是在早期出租錄影帶時期時,卡美拉在我記憶中有不可抹除的兒時童趣在![OS:昭和時期總共才8集的關係,無法滿足當時求知=破壞慾極強的我,我終究還是投奔到哥吉拉破壞王的世界去了{逃}。]


到了95年至99年間由金子修介執導的{平成卡美拉三部曲},一直聽說這三部曲是日本特攝片經典中的經典,在因緣際會下終於有機會再次讓我欣賞到神龜獨到無比的炫風魅力,特效的進步是不在話下,重點是劇情大大提昇至成人的世界觀上發揮可說是不遜於哥吉拉系列,如環保議題上的重視、文明科技所帶來的天譴反思、復仇烈火後的憤怒反弒都在這三集中嚴肅認真的打轉著,讓這三部曲可說是兼備娛樂深度的經典好片,而在遙遠一端的台灣,眼光一向如同夜視鏡精準的國內片商也代理了首部曲{神龜大戰飛天怪獸}後就沒下文去也....{嘆}


 

不多說,先介紹首部曲《卡美拉大怪獸空中決戰》,在首部曲中卡美拉的背景設定就已經交代他是太古人類所製造出來的生化產物,是地球上所有人類的守護神,同哥吉拉破壞神的大肆暴走通殺設定不同,舉凡對人類有所傷害的物種出現,卡美拉就會現身將對手消滅殆盡,當然首集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他專屬的必殺空中殺招,首部曲的敵人則是昭和時期知名度不遜於卡美拉的食人怪鳥加歐斯歷經28年後續扛大任與卡美拉再戰東京,劇情從三方面著手,從怪鳥加歐斯的現身到人類的誘捕失策,卡美拉與巫女淺黃的宿命關係,人類大肆開採自然資源,溫室效應二氧化碳含量上升讓加歐斯得以進化佔領東京[OS:不願面對的真相@@],首集特效雖然還是看的出早期特攝味濃厚的模型感,但在雙獸對戰的場面已經進步許多寫實暴力感,如加歐斯的巨大化場面採用了電腦跟膠模式的美式特效將略為遲鈍與塑膠質感的模型質感通通排除,再來的對決場面加歐斯的音速死光和卡美拉的火焰攻擊極具魄力,空中激戰也啟用當時90年代流行的3D視覺觀感,讓這場空中大戰先為日後的三部曲終章《卡美拉3-邪神降臨》打下成功樁基先,當然主角卡美拉在拯救日本離去後也不幸埋下了終章綾奈蘿莉憤怒的復仇之火[慘!]。


圖多雷多 欲看者請小心XDDD


==============================================================



封印解開 神龜再臨。



漂亮美麗的日本女星中山忍與號稱不死小強的大迫警官。



喜愛肉類的第一反角加歐斯。



初展歌喉的時候.....



就是那個光啊{淚}



無敵炫風斬再現塵世。



與卡美拉交心的共生魂玉。



驚險的護駕場面。



卡美拉身心疲憊養傷中,此圖代表我最近的心境XD||||


加歐斯進化場面,仿效美式物變的突變場面。 OS:「準備好了」XD



東京是我大飛哥的天下{煙}



論飛你哪能跟我比!



空中生死鬥四連環!



得核電廠之助,加強火焰一舉轟殺加歐斯!



就是這場降落失敗的連鎖反應.....邪神將要襲捲天下!



加歐斯真的死了嗎!?{汗}


==============================================================


首部曲介紹結束,請期待《中-卡美拉2-雷基歐來襲》



小小聲問.....會有人期待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