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輪碟血+幽靈終結者=Pick Me Up 帶我上路


導演: Larry Cohen [代表作:魔鬼怪嬰]
劇情:公路上一輛客車拋錨,其後卡車司機與搭車人心懷鬼胎,史上最強的公路人魔即將誕生……




恐怖大師系列由於第2季已經快播畢了,在我首季看著下來快結束的情況下;推薦我喜歡的幾個短篇給大家,這部[Pick Me Up 帶我上路]算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小短篇,雖稱不上第1名但也排上我心中的前五名,欲認識公路人魔的人這部小短篇不可不看,短短一個鐘頭導演就將[公路人魔]所有的特質通通展現出來.說到這裡;ㄧ定有人對於[公路人魔]的定義ㄧ定還在狀況外XD



[這兩張圖還真是言簡意賅]



我簡單解釋一下;美國是個地大路遠的國家,在旅途中遇到車子拋瞄或是遇到搭車客人難免都會抱持著助人為樂的善良心態幫助人,但萬一遇到利用你良知的壞人那你可就要注意了[奪財劫色的算小;萬一遇到連環殺人狂連命都保不住那就算大條了][Pick Me Up 帶我上路]這片以[]這種冷血生物來暗喻天生帶有邪惡因子的人,他們即使得到他人的恩惠仍是不忘狠狠在對方身上咬上ㄧ口,讓你知道[人性本善]的哲理只是一個哲學家開的大玩笑~



兩位公路殺人狂都相當有特色!利用開車職務搭載人的卡車司機帶有70年代殺人狂的神經質特質,習慣收藏被害人身上的飾物來當戰利品,另一位擅用搭車術殺人的殺人狂帶有90年代Y世代放蕩不羈的狂野個性,擅以捉弄被害人獲得樂趣,導演似乎將連續殺人狂來作個演化上的簡單區分,當然共通的特點那就是他們殺人不眨眼,就像蛇一樣帶有狡猾殘忍的獵殺天性~



 

[相當經典的一幕地上爬行的蛇將ㄧ觸擊發的氣氛烘托的相當成功]

當然如果你能夠遵守我上述所說的公路生存法則,那你活著的機會一定比其他人來的大,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靠著自己的雙腳活到最後;但也成為獵殺者心中的競爭獵物XD



這片的結尾相信看過的人絕對都忘不了,到底誰才是這場生存遊戲的大贏家,我就不說太明;留給各位看倌自行推敲吧.....@@


本片預告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de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